在南加州辦理美國護照主要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方法: 到郵局辦理,或是第二種方法: 到Downtown聯邦大樓辦理。如果選擇郵局,則必須到特定郵局,不是所有的郵局都有辦這項業務,而且等待時間超長;如果選擇到聯邦大樓辦理,油錢加上來回時間,似乎也不是明智之舉。不過現在不用再擔心了,我們東區核桃市就可以代辦護照,五分鐘就搞定喔!


----------------------------------------------------------------------

核桃市政府代辦美國護照,不少華人20日前往市府辦理,填表繳錢一次搞定,住鑽石吧的華人方太太對這項便民服務大呼方便。

核桃市府大廳櫃檯,周一上午顯得特別忙碌,十幾位華人不約而同去辦護照,他們將填妥的申請表與照片交給承辦人員,並出示美國公民等相關文件,然後開支票繳費,前後不到五分鐘就辦妥。

 一般人辦護照的經驗都是到郵局辦理,但準備帶子女到中國和台灣度暑假的張太太,比較兩者的花費時間,她很訝異核桃市府辦護照不需等候,實在方便。

經過兩年多的等待與訓練,核桃市成為東區代辦美國護照最新的城市,從3月開辦以來,已經有超過100多位民眾前往申請,並陸續收到新護照,反應相當熱烈。

辦理護照者,請攜帶兩張兩吋彩色相片、出生紙或公民入籍證書,填表格交給市府人員,不過,核桃市府副經理羅賓生(Charles H. Robinson)提醒民眾,表格上簽名欄不要先簽,一定要等到交件時在承辦人員前簽名。

新服務上路,核桃市府成立跨部會小組,成員有會計部經理山多絲(Marie Santos)和財務部分析師羅素(Gail Russell)一起參與,同時,市府還提供懂中、英、西文職員協助民眾辦理。

護照按公定價格收費,一般護照規費100元,需四至六周時間,如需兩週快件,費用多加60元,15歲以下兒童,收費85元。市府表示,規費中75元交給加州州政府,25元屬核桃市府人事成本。

新服務深獲民眾肯定,核桃市長蘇王秀蘭表示,提供辦護照服務,不僅拉近民眾距離,更能增加核桃市收入,何樂不為。

世界日報 04/21/2009

http://la.worldjournal.com/pages/full_la?page_label=wjla&id=2357252-%E6%A0%B8%E6%A1%83%E5%B8%82%E4%BB%A3%E8%BE%A6%E8%AD%B7%E7%85%A7+%E4%BA%94%E5%88%86%E9%90%98%E6%90%9E%E5%AE%9A&article-核桃市代辦護照%20五分鐘搞定%20=&widget=push&instance=la_story2&op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