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圍棋教學又來了!  牽手代表感情的連接,不過被強迫分開,沒辦法牽手在一起,恐怕就不妙了。棋子也是一樣,牽手連接力量大;如果還沒牽到手,被活活的拆散,無奈ㄚ。


(網路圖片)




 
先來看兩段影片吧。
 
 
 

上圖: 黑棋原本有兩子,原本沒有連接,如果加上黑1這一手,兩個黑子牽手連接起來,這三顆黑子,組合大家庭,再也不會分離了。
 
 
不過如果牽手連接不成,可就慘了。上圖: 兩個△白棋想要連接,不過換到黑子下。
 
 
上圖: 黑1先下,切斷了兩個△白棋白棋,棋面上白棋兩子,孤零零在黑棋兩旁哭泣,被活生生的強迫分手,原本可以有的小家庭,夢想破滅,兩個△白棋凶多吉少。
 
下期預告: 下棋有時候也會碰到虎口,是的,羊咩咩遇到虎口千萬不要進去,一進去就馬上被吃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