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生當中都有遇到聖人(或許稱為貴人)的機會,貴人可以幫助我們,貴人可以提攜我們,不過最後若能真正瞭解,唯有自己才是自己永遠的貴人,抓住任何機會後,還是得靠自己的努力才會成功。


---------------------------------------------------------------
原作者:劉燕敏
  1947年,美孚石油公司董事長貝裏奇到開普敦巡視工作。在衛生間裏,他看到一位黑人小夥跪在地上擦水漬,並且每擦一下,都虔誠地叩一下頭。貝裏奇感到很奇怪,問他為何如此。黑人答:“我在感謝一位聖人。”
  黑人說:“是他幫我找到這份工作,讓我終於有了飯吃。”
  貝裏奇說:“我曾遇到一位聖人,是他使我成了董事長,你願見他一下嗎?”黑人說:“我很想報答有恩於我的人,如果我有餘錢和時間,願去拜訪他。”
  貝裏奇說:“南非有一座很有名的山,叫大溫特胡克山。山上住著一位聖人,能為人指點迷津,誰遇到他都會前程似錦。20年前,我去南非時登上那座山,正巧遇到他,並得到他的指點。假如你願意去拜訪,我可以為你出資,並向你的經理說情,准你一個月的假。”
  黑人小夥謝過貝裏奇後上路了。一個月後,他歷盡艱辛,終於登上了白雪覆蓋的大溫特胡克山,他在山頂徘徊了一天,除了自己,什麼都沒有遇到。
  他失望地回來了,見到貝裏奇後說的第一句話是:“董事長先生,一路上我處處留意,直到山頂,我發現,除了我之外,根本沒有什麼聖人。”貝裏奇說:“你說得很對,除你之外,根本沒有什麼聖人。”
  20年後,這位黑人小夥做了美孚公司開普敦分公司的總經理,他的名字叫賈姆訥。在一次記者招待會上,針對他的傳奇人生,他說了這麼一句話:“你發現自己的那一天,就是你遇到聖人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