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加州Diamond Bar 的聶雲,自加州Cal Poly Pomona 畢業,說得上是多才多藝,不過真正在螢光幕前出名,則是與張菲共同主持綜藝大哥大,今年他就要發新專輯,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以下這篇文章是五年前的專訪,就如同他所建議的,在美國的大學生活就是應該好好玩樂...



大學生活就是應該好好玩樂 -聶雲

難忘兄弟會瘋狂行徑

「對對對…就像電影Road Trip(哈啦上路)那樣,看到自己人就要打一長串暗號!」聶雲劈頭就開始跟我們描述他在加州念大學時,兄弟會的一堆「行規」。兄弟會到底在幹麻啊?兄弟會就是一個,要你玩得天經地義的團體,聶雲形容:「小時候是不上課會被罰;兄弟會是不玩才被罰,兩次不玩,就被kick out了!」

而且,兄弟會個個有自己的入會規定,有的規定要裸奔,有的規定要半夜潛入女生宿舍偷一件內褲,還有的規定一定要理一個「監獄風雲」式的大光頭,才准你加入做會員,所以,每個秋季班一開學,都會在校園裡看到一堆菜鳥幹一些蠢事,頂著光頭裸奔…它的魅力,就在玩得瘋狂,三天兩頭開Party,party中還有Party Ball,Party Ball是個玻璃大缸子,缸子上有好多個洞,大家就拿根吸管,圍在party ball旁,把整缸酒拼光。「拜託…嗑完那缸,誰還能不掛啊?!」聶雲帶點兒驕傲、又帶點兒解釋的口吻說。

不過,凡美國大學生必參加的兄弟會,除了玩樂,在學業上自然也有自己的一套互助辦法。每個兄弟會的房間裡,都會有一個鐵櫃子,櫃子一打開,可就像個寶庫一樣,是各系各科各老師們歷年的考古題,也都是學長們義務傳承下來的,所以,加入兄弟會,成績也自然罩!這也就是聶雲在回憶他大學生活時,覺得最難忘的一段經驗。


懂得推銷自己,不做被埋沒的天才

聶雲大學學的是行銷Marketing,也把這種做生意的頭腦,帶進他自己生活的興趣-廣播中,他高中三年級,報名了學校的廣播班,開始的第一堂課,整個教室都擠滿了有興趣的同學,走道、地板上都是人,但是老師只收三、四十個學生,所以老師發給每人一篇廣告,要大家一一站起來唸稿做評比,聶雲就靠著他這輩子最在行的事-開口講話,贏得了老師的青睞,也開始了他的廣播之路。

聶雲說,他覺得現在很多年輕人,好像比較不喜歡做這種業務Marketing的事,喜歡一些聽起來更有來頭的科系,但是他覺得,做所有的事情,都需要有推銷的頭腦,「絕對有天才是被埋沒的,因為他想的東西很棒,但是講出來,聽起來就很爛!」所以,聶雲認為,大學生要學會推銷自己,學會向別人推銷自己的想法,因為出了社會,不是在拼誰腦子裡的Idea比較棒,而是誰比較會說!


學英文,從有興趣的事物開始

那麼聶雲到底有多會講話、多愛講話呢?除了我們採訪的時候,他可以邊吃糖炒栗子邊不假思索地跟我們扯些天南地北的事之外,聶雲自己也和我們爆料,原來他從小到大的母姊會結束後,都少不了被媽媽罵一頓,說:「我們家的臉都被你丟到美國來了!」「為什麼?」「老師說你上課很吵!都在講話!」

聶雲並不是一到美國就這麼會講英文的,一開始,他也只會講早安、午安、晚安,和一句神奇的「Baby Johnson Powder」,聶雲講到這裡,已經呈現一種笑翻了的情形,說因為他每天看電視,電視上都一直有嬌生嬰兒爽身粉的廣告,所以他只會講它的廣告詞…當然,隨著時間線的延長,聶雲的英文也就自然而然的呱呱叫了。
風流史大爆料

英文溜了,女朋友的國籍也就多了起來。當我們採訪小組處心機慮地想要套出一點兒他的風流史時,聶雲反而意外地大方,和我們暢談起他心目中各國女生的特色來。聶雲覺得,韓國女生非常會「伺候」男人,但是自主性就比較弱一點兒,也比較沒有自己的想法;美國女生就比較知道自己要什麼,也比較自然;台灣女生走中間路線,各方面都比較適合。至於白呼呼的日本女生呢?「吼…討厭死了」聶雲大叫,「她們就像料理東西軍會出現的那種假度,在那邊裝可愛喔~~喔一細(好吃)~~超假!超ㄍ一ㄥ!」


至於聶雲最喜歡的類型,是穿靴子很好看的女生,他其中一任女朋友,是個法越混血兒,就是在一個Party的邂逅,聶雲看到她穿條超短熱褲、爆長靴,當場就被她煞到,決定一定要把她追到手!

每學期必備的舞會,也是聶雲大展身手的時候,倒不是說要有多少個舞伴才屌,舞會最大的樂趣,是在於要籌劃整個約會的流程,要想怎麼樣別出心裁、讓大家看得目瞪口呆。聶雲說,有一次,他們幾個朋友,就想說每次都是租禮車,就算禮車裡有小吧台、身穿Tuxedo也都沒什麼特別了,所以,他們就去弄了台「Big foot」(越野大卡車),妣顳尰j地進場,全校都在行注目禮,也出盡了風頭。


好好玩樂、大膽嘗試,但絕不要怕吃苦

很多台灣大學生也都很羨慕這樣的美國校園生活,聶雲建議,如果有機會出國留學,就放手去玩吧!因為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可以真正發瘋、自在地玩,就是學生時代,至於課業、英文,「該學會的,你就會學會啦!不用擔心!」很多大學生現在會擔心自己的英文程度不好,將來出國不能應付,聶雲說,就從自己有興趣的東西開始接觸英文吧!不用為了背而背,愛看電影就從電影學,愛流行的就從Fashion雜誌學,有吸收資訊的樂趣,查起單字來也才會開心。

當然,聶雲不只在玩樂方面有過人之處,他也是史上最年輕的ICRT音樂總監,二十五歲就回台登堂入室,入主ICRT這個人人稱羨的管理大位。「很多人都說我幸運,可是,不該是這樣嗎?我做這行已經做了八年耶!白癡都可以做出點成績了。」

聶雲認為,像他這樣能提早在十七歲時,就發現自己的興趣與自己想走的路,才是真正幸運的事情,現在很多年輕人,畢了業找份工作,一兩年就換工作,再找再換,很多時間就這樣浪費掉了。每個工作都該從基層做起,才能往上爬,而最無聊的基層工作,也就是開頭的第一、二年。當然,他也不是反對大家嘗鮮,他認為,年輕人就是應該多闖多碰,不要怕受挫折,在三十歲之前,都可以盡量做各種嘗試,當然,嘗試期若能提早到大學,當然是最好的了!

聶雲自己大學的時候,也是滿腦子想賺錢、想打工,不但待過麥當勞、零件店小弟,甚至想要自己當老闆,接所有有可能賺錢的Case。最令他印象深刻的一個賺錢經驗,是「搬沙發記」。有個朋友要在舊金山開KTV店,需要沙發,正巧聶雲姊夫就是在LA.設計沙發的,於是,聶雲就牽成了這幫生意,從LA開著載了尺寸剛好的幾十個沙發的貨櫃車,搖搖晃晃了十幾個小時的車程,搖到了KTV店樓下。

事情都是那麼的自然,聶雲和雲姊姊和雲姊夫,拼了老命扛著沙發上了樓,卻發現ㄇ字型的沙發組,竟然橋不進KTV的房間內?!明明算好尺寸的,怎麼會這樣呢?!原來KTV房間又加了隔音的泡綿牆,整個房間,就剛好縮水了那麼幾公分!於是,世界上最蠢的情況就發生了,你可以看到三個人,發了瘋似地開始衝啊!踢啊!踹啊!硬是要把沙發組塞進房去,這麼命也沒了似地踹完幾十個沙發組,前後歷經兩個多月,再扣掉成本,搶錢三人組拿到了600塊美金,平均一人6000台幣…

雖然辛苦而「吃力不討錢」,但是回憶起來,這永遠是最難忘的一次經驗,所以聶雲鼓勵大學生們,不要怕吃苦,多去辦活動、多去打工,因為吃過了苦,感受到辛苦的過程,才是日後想起來最好玩、最值得回味的經驗,也才能學到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何等的重要。

●●聶雲英語放大鏡●●
Fraternity 兄弟會
Sorority 姊妹會
Party Ball party裡的大酒缸
Big foot 屌死人的越野大卡車
Tuxedo 燕尾服 也就是成龍大哥的新電影呦!
Junior Prom vs. Senior Ball 兩個都是舞會,不同年級的舞會叫法不一樣

●●聶雲推薦●●
特優電影:Road Trip 哈啦上路 -好笑到小記者們飆盛擢?
特優party行頭:超長馬靴乙雙+熱褲乙件

資料來源:優仕網
http://www.youthwant.com.tw/column/index.php?d=02112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