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ㄚ,捐出去的錢有一半跑到管理人員口袋裏;更誇張的,慈善捐款共60萬元,結果竟然不到四萬元用於慈善公益。 還是先救救自己,存點錢當退休金吧。
如果你決定60歲退休,平均壽命為80歲,所以有20年沒收入,一年預估花US$3萬X20年(不包含昂貴的醫療費用),必須自己退休前存夠US$60萬ㄚ,先救救自己吧。


(網路圖片)




愛心打折 捐款1元流失54分
花費一半於籌款組織行政費用、聘雇有給人員等 僅46%落實 捐款人心寒

【本報記者楊青洛杉磯報導】加州檢察長辦公室最近公布慈善捐款追蹤報告,發現捐款中,一美元只有46分真正落實到位,大部分捐款都在各級籌款組織無效的操作中,因為行政費用、聘雇有給職人員等悄然流失,讓樂善好施民眾當頭被澆一盆冷水。

檢察長辦公室的報告包括1997至2006年加州主要機構的商業籌款,包括加州及全美在加州的籌款活動,這些慈善機構包括醫院、文化與歷史推展機構、動物福利組織和救災機構。

著名的St. Jude's兒童醫院,每年獲得的慈善捐款超過一百萬元,最多一年籌款達180餘萬元,但從1997年至2006年,該醫院的慈善捐款只有65.2%至86.9%真正使用在被幫助的人身上。

一向信譽良好的加州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慈善捐款落實率更是嚇人一跳:過去十年只有17.3%的捐款最終用於慈善事務。2005年,該機構從加州各地獲得的慈善捐款共60萬6500餘元,結果只有5.3%、相當於不到四萬元用於慈善公益。

美國人對寵物疼愛有加,對動物保護捐款也是大手筆,但善款落實率也同樣讓人跌破眼鏡:十年間籌款5304萬餘元,落實率26.1%。其中世界野生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十年籌款1100餘萬元,落實率29.9%;美國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獲善款860餘萬元,到位率只有11.3%,全國野生動物聯盟(National Wildlife Federation)籌款796萬元,落實率16.6%;美國防止虐待動物學會(American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善款929萬餘元,落實率42.3%。

災難捐款的使用率也不樂觀。過去十年加州經由主要的救難慈善機構處理的善款達1641萬餘元,落實率64.8%,其中美國紅十字會經手近42萬元,落實率90%;洛杉磯紅十字會經手824萬餘元,落實率67.8%。

對籌款機構的不信任,已直接影響捐款人的信心和熱情。比如St. Jude's兒童醫院十年間籌款下降五成多,2006年只籌得50萬元,創十年最低。

世界日報 09/08/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