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最喜歡用的外用藥便是小護士軟膏(面速力達母),不過遇到真正的小護士要來打針,總是躲到最後一個。幾年前美國護士短缺,吸引大批各國護士前來移民,成功了~~就成為日進斗金的美國小護士喔。




我在美國加里福尼亞州做護士

作者---CANurse
 
 
 
我不知道我的經歷是不是有代表性, 只是跟大家講一下我的經歷.
 
 
 
我是拿B1簽證到美國的,因為我之前在國內有考過TOFEL,所以我到了美國以後直接申請了社區大學. 本來是想學會計的, 因為我在國內也是學過經濟的. 
 
 
 
可是隨著我在美國的時間長了,我發覺在美國得到綠卡是最重要的. 我當時還算幸運,由B1(商業考察)轉到了F1學生身份, 可是學費很貴.
 
 
 
大約我念大學一年以後,聽同學講說學RN可以解決身份問題,所以也沒多想就自己轉了專業.
 
 
 
之後我一切都很順利,前後大約花了三年半時間我由大學的護理專業畢業,拿的大概相當於國內的大專學歷. 可是在美國當RN你是什麼學歷也不是那麼重要,至少目前是這樣的.
 
 
 
我去年畢業後,復習了大概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去考了NCLEX-RN,一次也就過了.因為我是在美國念的書,所以也不覺得RN的考試多難,好像還沒有我在學校被老師考的難.
 
 
 
我畢業之前就已經自己做了很多網上的RESEARCH,大概的移民程式我也就知道了. 後來也就找了一家中國人比較多的醫院,雖說工資不是特別好,可是也將就了, 醫院對我辦移民的事情也算挺支援的,一直都是一個合作的態度. 現在我還在等綠卡, 可能還得一年的時間, 不過因為也不妨礙我賺錢,也只有等了.
 
 
 
我想因為我在國內從來也沒做過護士,也從來沒想過會來美國當護士. 所以也不知道我的經歷能否給國內的護士任何的幫助, 只是說出來大家聽一下, 好像聽別人的故事.
 
 
 
但是我覺得,移民的事情還是要自己多參與, 才能有主動權. 不要太被動,因為不論律師還是仲介都是一樣的. 答應的都很好,可是萬一出了事,不順利,他們是不是能願意幫助解決,或是是否有能力來解決, 都是很難講的. 所以不要把自己的命運交在別人的手上.
 
 
 
 
如果你要在美國做RN 的工作, 你一定要通過你所在州的執照考試. NCLEX-RN. 即使你通過了CG的考試,當你踏到了美國的本土,也一定要考所在州的執照考試.
 
 
 
TOFEL 和TSE 是為了移民. 當你通過了NCLEX-RN, 並且找到了雇主,那醫院就會幫你來申請移民.醫院只是給你PETITION, 你要自己找律師來交所有的移民檔和費用. 美國的移民局有規定,所有外國出生的護士,即使你是在英語國家受的教育, 也需要有VISASCREEN才能得到綠卡.
 
 
 
而要得到VISASCREEN你需要把你的學歷證明,執照證明,還有英語能力證明提供給CGFNS, 那英語據我知道包括TOEFL 540分和TSE50分. TOFEL 並不是很難,可是TSE 就沒那麼容易. 如果你的護士教育是在英語國家受的,那就不需要英語能力證明.
 
 
 
以前,VISASCREEN只有在最後的移民程式,也就是綠卡面談的時候,出具給移民官就可以了. 但是從2003年九月份開始,移民局規定在提交移民申請的時候就要有VISASCREEN.但是因為是新的規定執行的程度就不得而知了.
 
 
 
如果你能夠以其他的簽證來到美國,並且符合NCLEX-RN 的考試條件,並且通過考試.你完全不需要再回國, 一定有醫院會請你並幫你申請. 至少在洛杉磯是這樣的. 我從來沒聽說過考到美國RN執照還不能找到工作,還要回國的!
 
 
 
如果你在美國得到了你的RN 執照,當你找工作的時候,你要直接問你的雇主會不會為你申請.大多數的公立醫院是不幫你申請的.
 
有一些私立醫院會,但是要問清楚. 醫院不會幫你付費用,你要自己付, 找律師大概在三到四千美金,給移民局的費用大概有七八百塊吧.
 
 
 
VISASCREEN非常重要,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 我猜你可以在CGFNS.ORG找到相關的解釋. 沒有VISASCREEN也就不會有綠卡.
 
 
 
以我的經驗,雖說是比較膚淺的經驗,我覺得在國內受教育的護士到美國工作的最大的不足就是語言問題.因為RN的工作範圍真的是太大了,需要同所有的人聯絡,英文是必須的.當別人聽不懂你的講話的時候,他會懷疑你的能力. 當你聽不懂別人的話的時候,由其是醫生的醫遺的時候可能會出大錯.
 
 
 
還有一點就是我覺得國內的護士因為對美國社會的瞭解程度有限, 對一些同法律相關的事情是缺乏警惕.因為美國人太喜歡打官司了,RN被牽扯到官司中的比率是很大的,由其是在洋人比較多的社區. 所以當我一上護理學校的時候,老師就同我們講CYA--COVER YOUR ACTIONS OR COVER YOUR ASS. 在寫病歷的時候要很小心,知道什麼該寫什麼不該寫,因為天知道什麼時候你的病歷會被用在法庭上. 還有對病人要比較NICE,要不他告你那麼一下,無論是你的老闆還是你去法院也就不那麼值得了。
 
 
 
只要是在美國讀的護理專業,畢業並且通過所在州的護照考試,找到雇主,那一定可以直接申請綠卡的 ,不需要其他任何的過程,也不需要申請H1. 因為H1每一年有名額限制,並且申請人要有本科以上的學歷,社區學院的大專學歷並不符合學歷要求.
 
護士在目前的美國移民中佔有很大的優勢.對於一般的職業移民,首先需要勞工部的批准,大概要不兩年的時間,而且有很多的條件.
 
可是因為目前美國的護士荒,RN不需要經過勞工部,就可以直接向移民局申請綠卡.
 
程式大概是這樣:只要你有美國RN執照, 找到雇主, 就由雇主幫你來申請I140。
 
 
 
根據2002年7月的最新規定, 在申請I140的同時,可以申請I485--綠卡, 工卡還有AP--可以用來返回美國. 現在大概要六個月到八個月的時間, I140才會批准, 但是在提出I140和工卡申請3個月以後,申請人可以拿RN執照到當地的移民局辦公定要求臨時工卡--大概可以用十個月. 
 
當I140批准以後, AP也就批下來了.之後就等綠卡的排期了.
 
所以如果你人在美國,並且護理畢業,考到了RN執照,不要回國,也不需要回國.
 
 
 
如果有辦法來美國那就先來, 考到執照,先工作先賺錢再說. 雖說現在RN移民挺容易的,可是誰知道什麼時候會有變化. 美國的移民政策越來越緊.
 
 
 
在美國大專學歷的RN 和本科學歷的RN在收入和工作範圍上並沒有區別. 因為美國並不完全是以學歷來衡量. 本科和大專畢業的護士當你最開始參加工作的時候,薪水是一樣的. 一般來講只看你的工作經驗. 當然如果你的學歷高對以後的發展是有好處的,以後有希望可以不用在BEDSIDE工作,因為畢竟BEDSIDE的工作很辛苦. 可是,作為我們外國人,在別人的國家如果要爬到那麼高的地位可能性也並不大.我們的英文能力還有經歷都是有限的. 如果在美國的社區學院護士專業畢業,那麼只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就可以在大學拿到本科學歷. 因為大多數人都是一邊工作一邊讀書. 總而言之在美國做RN 本科還是專科並不是那麼重要的, 收入也沒有區別, 只是在於以後的發展.
 
 
 
護士目前的移民程式是蠻特別的, 你所需要的只是RN執照, 英文能力證明,雇主,還有綠卡面談時候的VISASCREEN.
 
 
 
但是在美國境外的護士如何申請還有關於工作經驗的限制我是不太清楚. 但是我有一次同我的老闆聊天的時候,她說她不太喜歡請人在國外的護士,因為她沒有辦法來判斷申請者英文能力. 所以我建議如果國內護士想要自己聯繫國外的雇主的話, 最好多表現一下英文能力.
 
 
 
還有我在洛杉磯念書的學校就是東洛杉磯學院,EAST LOS ANGELES COLLEGE, 不知國內的招生廣告的英文學校名稱是怎樣寫的. 我們的公辦的社區大學,學區裏大概有九所大學, 其中有三、四所有護理課程.
 
 
 
但是問題是你能否拿到來美國的學生簽證. 因為簽證官看到你要念RN的話,或許會懷疑你有移民傾向, 每個人都知道現在RN移民容易, 所以還是慎重考慮.
 
 
 
另外如果你以前有相關的教育背景我不知道你在國內拿的學分可不可以轉來美國. 另外如果你沒有相關的背景那你要拿所有的預備課,大概也要二年的時間--根據你的英文能力, 才能申請進入護理系. 因為預備課程中的英文要達到社區大學的最高級ENGLISH 101--也就是你要能寫七到八頁的英文作文.
 
 
 
有關東洛杉磯學院的情況你可以上網WWW.LACCD.EDU去查詢
 
 
 


------------------------------------------------------------------------



非護理專業畢業,能來美國讀護理(本科,研究生)嗎
 
 
 
作者; 2006-11-18 14:59:23 來自:
 
疑難問題:
 
 
 
我是美國綠卡,現想讓國內女友儘快過來留學。她學國貿的一年後本科畢業,託福510左右,備考雅思中,暫無考GRE計畫,可利用家產30萬RMB。她本意想來美國繼續讀經濟類研究生,可我感覺太不現實,託福分這麼低,又沒G,不可能有學校要的,就算要你簽證也不行。
 
 
 
我聽說美國的護士屬於緊缺人才,對外國留學生想赴美學護理的會放寬簽證並給很多優惠。請問她這種情況能不能通過學護理成功來美?相對于普通留學,護理的簽證率是不是會高很多呢?需要什麼條件?將來留美的前景應該不錯吧?
 
 
 
PS:她在美國的衣食住行我會全包,只需要她交學費就可以了;另外我只是綠卡,不可能給她辦移民,一是綠卡配偶排期數年太漫長,另外我們都還年輕,我不想過早的就押寶婚姻作賭注。
 
 
 
她是不可能申請護理學碩士的,因為她沒有讀過護理本科。她這樣的情況,肯定不可能直接過來讀護理本科或者研究生。我接觸過幾個 college 裏學 nurse 的朋友,好像她們學的既不是本科也不是研究生,而是一個有資格考 RN 、畢業後拿 certificate 就可以直接去醫院就業的一個 nurse program。
 
 
 
在這邊護理本科怎麼讀不清楚,申請護理本科能不能拿到學生簽證也我也不清楚。對不起,請知情人回答吧。
 
 
 
總之我就是想讓她早點過來讀書,也並不一定非是護理,如果各位有其他高見我也會參考採納。其實我就是想讓她通過跟我不相關的非移民簽證儘快過來,越早越好。我跟她這麼早結婚真的不合適,無論從移民政策還是我們的前途來考慮,都不合適。
 
 
 
其實我感覺 nursing program 真的不錯,學制不長,工作穩定收入也不少,實打實的鐵飯碗。我要不是男的我也想去學。可跟她說這事情她都覺得是委屈自己,“白學了國貿的本科”啥的。國內的文憑拿來美國全是廢紙。就算你有美國的經濟類文憑又能怎麼樣?跟人家本土人競爭一點優勢都沒有,大多數人最後也就是去個華人開的公司,年薪給你個2、3萬。打工打好一點都比那個來錢多。
 
 
 
謝謝大家!望您不吝賜教!
 
 
 
 熱心中國護士(在美國)解答:
 
我是美國護士.不錯,有綠卡就算你和女朋友結婚,她就要在國內一直等到你成為公民為止,才能申請移民,而且一旦進入等候名單,就只能在國內等著,不能在申請其他簽證.
 
 
 
你說的這個nursing program 項目我還真不知道,但是我想肯定不可能是RN,也許是LPN或CNA。但是你女朋友能通過這個項目來這邊嗎?只要能來這邊,是什麼也無所謂。
 
 
 
另外在美國男護士很多的,非常普遍。
 
 
 
如果讀護士,美國本地的RN只需要ASSOCIATE DEGREE, 也就是LOCAL COLLEGE讀護理,但是很多大城市的護士待入學學生已經排到兩年以上,因為護理醫生都是不錯的職業,大部分正規大學不會向外國學生開放學士或者碩士學位,而是首先照顧本地居民.
 
 
 
目前有不少大學為了緩解美國護士短缺,開始了新的項目,就是預科碩士班,也就是獲得其他專業的本科生可以直接進入大學,在十八個月以內學完護理,拿到RN執照,畢業後直接入學碩士學習.但是這項目似乎不針對外國學生.也重點針對本土學生.即便是外國學生,必須有TOEFL成績.
 
 
 
所以最好的選擇是在國內有了護士執照和護士學歷,直接參加美國的護士執照考試,這是最直接最省時間的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