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土生土長在加州的歌手--喬許葛洛班(Josh Groban),本名為Josh Winslow Groban, 大陸翻譯成喬什格羅班,最近已經開始發紅發紫,有人稱呼他為「男生版的席琳迪翁」,他的音色渾厚、富有感情,合唱過的藝人包括席琳狄翁、芭芭拉史翠珊、蘿拉費比安、夏綠蒂、可兒家族 ,喬許的男中音音質兼具流行音樂的浪漫抒情、古典音樂的聖潔優雅與歌劇音樂的戲劇活力,更為21世紀的西洋樂壇賦予一份感性的青春情懷。還沒聽過他的歌曲嗎?別老土了, 底下附有Josh Groban 所唱的 Your Raise Me Up 和You're Still You的音樂vedio,趕緊來聽一下吧。




   Josh Groban﹙喬許葛洛班﹚,他是一位年輕的男中音。生長於美國洛杉磯,1998年末,來自洛杉磯的歌手喬許葛洛班透過聲樂老師的推介,遇見了超級製作人大衛佛斯特。當時Josh 只有十七歲,在大衛佛斯特的提攜之下,喬許暫時放下著名大學音樂戲劇系的課程,積極參加各大音樂活動。1999年初即代替波伽利參加葛萊美獎的彩排與天後席琳狄翁同台合唱;2000年的民主黨提名募款晚會上與芭芭拉史翠珊同台;並應邀擔任跨界天後莎拉布萊曼《La Luna月光女神巡迴演唱會》的特別嘉賓,他與莎拉布萊曼合唱的"There For Me"更為樂迷所津津樂道,收錄在《La Luna》演唱會DVD中。

  2001年喬許獲邀參加電視影集《艾莉的異想世界》演出,在劇情中的高校畢業舞會獻唱一曲"You're Still You",精采的演唱立即收到近萬封的電子郵件詢問風暴。在人氣的簇擁下,喬許二度客串該影集演出及演唱"To Where You Are";此外,他還與加拿大新歌後蘿拉費比安傾情對唱史蒂芬史匹柏年度钜作《A.I. 人工智慧》的電影主題曲"For Always"。

  2001年11月喬許首張同名專輯《Josh Groban / 唯有喬許》于全美發行,由師傅大衛佛斯特統籌製作,號召席琳狄翁、瑪麗亞凱莉、波伽利、莎拉布萊曼等暢銷專輯幕後製作精英精緻打造。喬許迴旋於流行與古典的多變性歌唱實力完全在首張專輯《唯有喬許》中多元體現,一新浪漫情歌與聖歌的聽覺氣質,更啟動了全新的性靈聽覺悸動。

   他的音色渾厚、有感情,有人說他的歌聲比Andrea Bocelli 多了一份更能感動他人的特質。在 2001年十一月二十日,他出版了第一張同名個人專輯。專輯裡包括了義大利、西班牙及英文歌曲。﹙註︰在加州州長就職典禮上演唱的是 Andrew Lloyd Webber All I Ask Of You」,與席琳狄翁排演時唱的是「The Prayer」。
   他與莎拉布萊曼合唱了一首「There for me」﹙聽說莎拉布萊曼在香港的時候與張學友也合唱過這一首歌,但歌詞稍有變動﹚。在 2001年,Josh在影集「艾莉的異想世界」﹙Ally McBeal﹚第四季的最後一集﹙The Wedding﹚飾演一位高中生,不敢直接對喜歡的女孩表白,而在高中畢業舞會上對著這女孩唱出思慕之情﹙You're still you﹚。自從影集播出後電視台收到高達八千封詢問 Josh的電子郵件,要求 Josh重返影集。所以此影集第五季的第七集﹙Nine One One﹚,Josh再次唱了一首追思的歌曲﹙To where you are﹚,此曲被影集用來追思在九一一之中喪生的人。
 
   除了有著驚為天人的歌聲以外,他親切平和的態度,面對歌迷們所露出的招牌可愛笑容是吸引歌迷們的另一原因。他的年齡層很廣,大家都聚集在他的官方網站裡的官方討論區裡一起討論他的音樂、行蹤、遇見他的過程、以及張貼在網路上尋找到他的相片以及影像。那裡是得到他最新消息的最好地方。他的歌迷們自稱是「Grobanite」,不過一些亞洲的歌迷自稱為「Grobasian」。

   2005年之前,
 Josh 發行了兩張專輯,第一張「Josh Groban」及第二張專輯「Closer」。Josh Groban的上張錄音室專輯是2003年出版的《Closer》,發行首周在Billboard 200專輯榜中曾獲得冠軍,據Nielsen Soundscan統計,《Closer》在美國的總銷量已經超過了500萬張。

   在2004
Josh展開了他的第一場巡迴演唱會,並有了他自己個人的歌友會「Friends of Josh Groban」。目前Josh 除了帶給我們動聽的音樂之外,他也致力於提高世人對愛滋病的警覺心(南非曼德拉總統的Project 46664」。
   在經過了快兩年的沉寂之後,著名跨界男歌手喬什·格羅班(Josh Groban)的下一張錄音室專輯《Awake》於2006年11月7日通過Reprise廠牌發行,而包括戴夫·馬休斯(Dave Matthews),爵士鋼琴大師赫爾比·漢考克(Herbie Hancock)以及南非著名組合Ladysmith Black Mambazo都將在Josh Groban的這張新專輯中助陣演出。而在這張專輯的製作團隊當中,Josh Groban邀請到了瑪裏亞斯·德弗裏斯(Marius DeVries),蓋·西格斯沃什(Guy Sigsworth),葛籣·巴拉德(Glen Ballard)和大衛·福斯特(David Foster)等幾位超級製作人。其中 ,David Foster曾為Josh Groban製作過他2003年的專輯《Closer》。

  這張《Awake》共包含13首歌曲,Josh Groban自己創作並演唱了其中的部分歌曲,這其中就包括了本張專輯的首支單曲《You Are Loved (Don't Give Up)》。此外,專輯中還有Dave Matthews創作的《Lullaby》,Ladysmith Black Mambazo組合與Josh Groban合作的《Weeping》等歌曲。Five For Fighting的John Ondrasik和Imogen Heap也都為這張專輯創作了歌曲,Imogen Heap還參與了演唱。除了英語之外,Josh Groban在這張專輯中還使用了義大利語和西班牙語演唱。


  “喬許其實是男生版的席琳迪翁”,大衛佛斯特直接說出了他的看法。

  打造天後傳奇、美聲奇跡後,14座葛萊美獎超級製作人大衛佛斯特(David Foster)的敏銳觸角再度為樂壇探測到全新的聲音─喬許葛洛班(Josh Groban)。

  喬許的男中音音質兼具流行音樂的浪漫抒情、古典音樂的聖潔優雅與歌劇音樂的戲劇活力。21歲的年紀更為21世紀的西洋樂壇賦予一份感性的青春情懷。 

  讓我們試聽一下他優美動人的聲音。

Josh Groban - Your Raise Me Up on Ellen Show
 
Josh Groban - You're Still You

部份內容來自下列網站:   
http://www.tianseyiwan.com/read.php?tid-9192.html
http://www.bala.com.cn/disc/discinfo.html?aid=38555
http://www.musicweaver.net/grob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