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世界日報10月9日報導,湖北省一名青年,在網上發表原創搞笑小說推出後,點擊量竟然達到1億5000萬次,使他一夕成名,這部網路小說《趙趕驢電梯奇遇記》,講述主角趙趕驢在一次夜晚加班後,因為電梯故障,與一名美女同事被困電梯一夜,展開了一段浪漫搞笑的愛情故事。
在大陸似乎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像這種搞笑文章,在台灣大概只能當做飯後笑料,難登大雅之堂,不過「趙趕驢」卻能出書成為火紅作家,迅速擄獲數以萬計讀者的心。就讓我们來讀一下這篇大陸搞笑名作。


原作者:趙趕驢
事情還要從我剛畢業的時候說起。
  那時候我還在公司新成立的拓展部。
  因為部門新立,所以每天都要加班。再加上我是個新人,所以每次加班,基本上都是我最後一個走。
  那段時間過得簡直鬱悶極了,甚至比高考的時候還累。我常常會忍不住地去想:我這輩子是不是就這樣了,每天就是工作工作,直到變老死去。
  記得那天是星期三,我依舊是最晚一個下班的衰人。辦完所有的事情以後已經晚上十點多了,我從拓展部所在的八樓坐電梯往樓下去。電梯開到五樓的時候停了下來,然後門開,有人往裏面進。
  暈!原來公司裏還有人和我一樣晚下班,太變態啦。我心裏先是有點平衡的感覺,但馬上,這種感覺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驚艷的感覺!
  從外面進來的是一個女人,三十歲左右的樣子,不高不矮,不胖不瘦,眼大嘴小,腰細腿直,長發盤著,一副少婦的打扮。
  進了電梯後,她站在了電梯的另一邊,離我遠遠的。在電梯門合上的一瞬間,我莫名其妙地感到特別興奮。這讓我非常不安。
  其實這個女人長得也不是十分漂亮,但看上去很有味道。一種成熟的少婦的味道,一種溫柔的女人的味道,一種人淡如菊的味道。
  電梯裏很暗,昏弱的光線下,那女人的身上像是被蒙了一種朦朧的誘惑,同時,一股子淡淡的香味不停地透過鼻管往我的神經裏送。那味道聞起來讓人渾身都覺得舒坦。我在心裏大叫:電梯呀電梯,你能不能下得慢一點,最好你丫能給我停下來,讓我和她多待一會吧!
  我知道我這樣很無聊,可是我萬沒想到,這電梯還真給面子,眼看過了二樓馬上就要到底了,它居然轟地一聲響,停了下來。然後電梯裏猛地一黑。接著,是那女人的尖叫……
  我一開始也嚇了一跳,但馬上,就有一種發自心底的笑想要笑出來。電梯,我太愛你了!
  女人的尖叫聲一直在我耳邊激烈地響著,直到我拿出了手機。我的手機一亮,那女人立馬就不叫了,而是以最快的速度移到了我的身邊。在這一刻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原來女人們最怕的東東不是色狼和淫棍,而是黑暗、老鼠和小強。像現在這種情況,我和她完全不熟,可是她還是毫不猶豫地靠了過來,這擺明瞭是送羊入虎口嘛!
  心裏正在暗喜,她先開口了:“快去按鈴呀!”她說,很溫柔動聽的聲音,只不過語氣是完全慌亂的那種。
  這時候我的手機又黑了下去,電梯裏又變成了一團漆黑。黑暗裏我似乎感覺到那個女人哆嗦了一下,然後她居然一把拽住了我的胳膊,手不停地抖著,想是十分地害怕。
  我“嗯”了一聲卻沒有動。她大聲說:“你怎麼還不去呀!”話聲裏居然有了點兒生氣的味道。
  你拽著我,我怎麼去呀?”我小聲咕噥了一聲。那女人這才發現她還拉著我,“呀”地又是一聲尖叫,手閃了回去。我手機上的光正映在她的臉上,隱約能看出她弄了個大紅臉,紅富士一樣,異常嬌艷,直讓人想咬上一口。
  2
  平時坐電梯的時候,從沒想過自己會被困在電梯裏。沒想到今天還真的被電梯給忽悠了一下子。不過我特願意這麼被困著。最好保安部現在沒人,最好修電梯的人今晚不要過來。我一邊在心裏胡思亂想,一邊伸手按下了警鈴。按完鈴後,我就將手撤回。我真希望警鈴是壞的。
  就在我撤肘的那一瞬,我突然感到自己的手肘似乎碰到了一個什麼東西。軟軟的,很有彈性的感覺。我馬上意識到這極有可能是那女人的胸! 我回頭仔細瞟了一下她的臉,想看看她遭胸襲後有什麼反應。沒想到她居然相當自若,一副沒有任何事情發生過的神情。我心裏一陣失望:難道我剛才碰到的地方不是她那裏?不過似乎好像我碰到的地方就應該是那裏才對呀!那種彈性,那種柔軟,一定沒錯!
  那,她為什麼會一副神情自若的表情呢?估計是故意裝作不知道吧?或許是她此刻心中已經被恐慌給塞滿了,所以沒察覺到剛才那一下。
  我在心裏翻來覆去地分析剛才那個問題,那女人卻是絲毫不知,見我回頭,緊著問:“按了沒?有沒有人來?”
  “按了。”我說,“等等吧,估計人一會兒就到了。”
  果然不一會兒,就聽見外面有人“葾葾”地砸電梯門。緊接著,有人扯著嗓子喊:電梯裏面有人嗎?
  那女人聽見這個聲音仿佛見到救星一樣,大聲叫:“有人,有人!”寂靜裏,她的叫聲愈發顯得嘹亮。
  見她這麼興奮,我居然有了一種被冷落的感覺。這幫人一來,估計就沒有偶逞威風的機會了!心裏鬱悶著,耳朵旁那女人的聲音卻仍在響:“怎麼回事?是不是電梯壞了?”
然後上面的聲音說:“不是!現在停電了!”
  停電?我心裏一動,問:“什麼時候來電?”
  那聲音說:“裏面還有一個人呀?你們一共幾個人?”
  “兩個。”我說。
  那聲音說:“這就好了。修理部門已經在搶修了,估計過一會兒就會來電。你們既然有個伴,那就不要驚慌,一起等一下就好了。”
  “啊?”那女人“啊”的一聲,聲音裏透著失望、憂慮、焦急、彷徨。
  外面的人又說了一些安慰的話,然後就走了。“葾”的一聲響從下麵傳上來,看樣子電梯門又合上了!那女人現在有些急了,連說:“怎麼辦才好?怎麼辦才好?”
  我心裏想笑,嘴上卻說:“你別著急,電一會兒就會來的。”頓一下,又說:“電梯上寫著呢,遇到緊急情況應該冷靜。”
  女人扭頭望了我一下,有些無可奈何地點了點頭。
  沈默了一會兒,我率先開口說話:“你給家裏打個電話吧!搞不好一時半會兒的還不會來電。”
  ……那女人先是沒回答,隔了一會兒才說:“我老公出差了,家裏沒人。”
  “哦。”我聽了心裏居然有點怪怪的感覺。不知怎的,我對眼前的這個女人竟然有一種無法言喻的好感。此刻知道了她已為人婦,心中或多或少有些失落。
  ““你也是我們公司的嗎?”那女人本來不想說話,猶豫一下,才沖我說。
  “嗯。”我說,心裏忽然間一動,從兜裏掏出一張名片遞了過去:“我在拓展部,是個新人,以後還請多多關照。”
  那女人接過我的名片,借著手機光芒瞅了半天,總算看清了我的大號。然後我看見她笑了出來。
  這早在我的意料之中。幾乎這輩子就從來沒有人見到我的名字不笑的,尤其是女人。雖然平時很煩別人嘲笑我的名字,可是今天不一樣。這也是我和她拉近距離的一個手段。如果你能讓一個女人連續笑三次,那麼她對你的防範之心就會降低很多。
  “唉!”我故意嘆口氣:“我的名字很傻吧!其實我家是農村的,爹媽沒啥文化,所以才給取了這麼個名字!”
  “農村的怎麼啦?”那女人說:“我也是農村出來的!大家都是人,為什麼要分誰是城裏的,誰是農村的?”
  可能是她以前剛到城市的時候也受過一些這方面的氣吧,所以話匣子一下子就打開了,和我越聊越開心。有時候聊到她認識的人所做的糗事,她還會放聲地笑出來。時間慢慢推移,她居然也沒有問什麼時候會來電了。倒是我抽空來了句:“這電怎麼還沒來?”她這才想起來我們還被困在電梯裏,跟著來了句:“是呀!電怎麼還沒來?”
  我心中狂喜:看來這湯已經慢慢煨熱了,是到了該涮羊肉的時候了……
  3
  此刻離停電已經過了有四十多分鐘了。我晚飯還沒吃,肚子嘰嘰咕咕地直叫喚。於是情況逆轉,居然換成我開始盼望來電了。可是電他媽的就是不來。保安部的那群鳥人居然也不來過問了。估計他們以為電很快就會來。看樣子他們被修理部門的給忽悠了。靠,那我忽悠誰呢?
  正想著,那女人在旁邊問:“以前公司的電梯也出過幾回問題,可每次都把被困的人解救出去了啊?還有,最差,110也會來管呀!”
  我聽她在我耳邊嘮叨,心裏一動,暗道:現在我只能忽悠忽悠你了。
  想著,就說:“你說的也是!這個……我們該不會是碰到了什麼不幹淨的東東了吧?”
  “不幹淨的東東?”女人問,茫然不知已經墮入我的陷阱。
  “就是鬼!”我見她實在是點不透,於是乾脆挑明。那個鬼字剛說出口,女人就嚇得一聲尖叫,聲音之長之高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簡直是達到恐怖的級數。我竟被她叫得有些心悸了。
  原本是想嚇嚇她的,沒想到居然被她的尖叫給嚇了一跳!
  她叫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停了下來,我沒好氣地說:“暈!叫什麼叫啊?我又不是鬼!”
  讓我萬沒想到的是,她聽了這句話,居然問了句:“真的嗎?”
  原來這個世界竟然還有這樣單純的人,而且她還是個少婦!我心裏暗暗好笑,同時,也有一種偷著樂的感覺:以她的智商,我豈不是很容易就能把她給忽悠到床上去?
  正在心裏美著,手機嘀嘀嘀地開始報警,沒過一會兒,倏地滅掉了。
  燈一滅,她就又往我這裏靠近了一些。估計心理上仍是很害怕。
  我們原本就隔得很近了,她再往我這邊靠,胳膊已經是和我的胳膊挨在一起了。因為是夏天,天氣比較熱,我們的上衣都是短袖的那種。所以,這一相觸幾乎可以說是肌膚相親了。那感覺真滑呀!我只覺胸腔裏的那顆心怦怦怦地,直往嗓子眼蹦。
我們兩個保持這種姿式大概有個五六分鐘,我十分地想把胳膊動幾動,擠壓一下,好謀求最大程度上的快感。但卻始終沒敢造次。
  過了一會兒,女人突然“喂”了一聲,像是在叫我。聲音中似乎有一種很害羞的感覺。
  我心裏一動,暗道:難道……難道她想……



  想著,卻聽那女人說:“我……我……”
  不會真如我所想的吧?你說呀,快說呀,說想和我那個……
  “那個……”女人果然說出一句“那個”,我的心怦怦亂跳,腦海中已經浮現出一幅限制級的場面,沒想到那女人“那個”了半天,最後居然用極忸怩的聲音來了一句:“我……我想上廁所……”
  4
  我是無論如何也沒想到女人居然說出了這麼一句話。不過,經她這麼一說,我好像也有點兒想了……唉!可惜電梯裏面沒那個設備呀!
  忍一會兒吧!我狠狠心說:“電馬上就會來的。”
  女人“嗯”了一聲,然後沈默了起來。過了幾分鐘,她居然又來了:“我忍不住了……”
  那你說怎麼辦?我沒好氣地說:“難不成你在這裏方便吧?”
  女人又是好一陣沈默,最後居然說:“可是……可是我真的忍得好辛苦……”
  呀呀呸的,現在我們孤男寡女的,你總是提這種事情是什麼意思?而且,電梯裏這樣封閉,她真那個了,味道豈不是要壞?如此一來,她在我心中的完美形象豈不是就沒了?不行!我得阻止她才行!
  想著,心中一動,忽然記起了小時候的事情。小時候很憋尿的時候,如果突然被嚇一跳,一般就會忘記的。當下我突然陰著嗓子笑了兩聲,然後說:“昨天晚上吃的那個人味道真不錯!”
  “什麼?”女人似乎沒聽清,居然還問了句。
  我說,聲音聽起來連自己都覺得恐怖:“我昨天吃了個人……他的味道還挺不錯的……”
  雖然我已經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備,我也最大可能地想到了女人聽完我的話之後的反應。可是,當她比帕瓦羅蒂還高幾十個八度的尖叫聲在我耳邊持續而又激烈地響起的時候,我差點兒沒被她給嚇暈過去。
  大約過了三四分鐘,她的尖叫才停止。我在旁邊一邊佩服她的肺活量之大,一邊想:以她這種超聲波,估計就算真的有鬼,也會被她嚇跑的……
  “你現在還想上廁所嗎?”我小聲地問了一句。
  “你別過來,你別過來。”她說。
  “其實……其實我不是鬼……”
  “你別過來,你別過來。”她仍是說。
  靠!她不會給我嚇傻了吧。想到這裏,我伸手過去,捉住了她的手。她感到我在捉她,拼命往旁邊躲。
  我趕緊解釋:“我不是鬼!我的手是熱的,你感覺得到嗎?”
  “你真的不是鬼麼?”女人稍稍平靜了下來。
  我暈!看來胸大無腦這句話真是說得透徹呀!
  “不是的啦!”我說:“我剛才只是嚇嚇你而已。因為據說人一受驚嚇,膀胱就會變大。你現在是不是已經好多了?”
  “比剛才強很多了。”女人說,說的時候,似乎有點兒想笑的味道。
  此時離我們被困已經有兩個多小時了,但似乎離脫困仍是遙遙無期。經過剛才幾次三番地折騰,我早已經感覺身心疲憊了。於是,慢慢移動到靠牆壁的地方,坐在了地上。
  女人緊跟著我移動了過去,開始她仍是站著,過了沒一會兒,可能她也累得不行了,於是也學我那樣坐了下去。
  坐下之後,我們先是聊了一會兒話,我施展計謀,套出了她的名字。她說她叫郭婭。
  之後,困的感覺越來越強,睡意也越來越濃。在我快被睡神擊倒的時候,女人也似乎想睡了。一團漆黑之中,我似乎感到她的身子慢慢靠向了我,似乎感到了她的頭慢慢地枕在了我的肩上。
  就在她的頭靠在我肩上的那一瞬間,我仿佛被電擊了一樣,立刻睡意全無。她的頭發微微挨著我的面頰,似觸非觸,那感覺,麻!她的肩膀依著我的胳膊,肌膚相親,那感覺,滑!她的香味包圍著我的身體,聞著就讓人無比舒爽,那感覺,刺激!
  可我居然就不敢把她給怎麼樣了!(我靠!真是色大膽小怕狗咬!)
  唉!算了,生活就是這麼矛盾!
  5
  時間慢慢過去,夜越來越深。我緊挨著這個美女,腦海裏面早已經對她非禮了無數次。最後我都有些疲倦和麻木了,昏昏地也想睡去的時候。突然,猛地一下,來電了。
  電梯開始發出吱吱的響聲,我吃了一驚。眼睛被燈光刺得生痛,好半天,才習慣了光線。低頭望一眼身邊的女人,暈!居然還睡著。似乎一點沒有知覺。
電梯運轉了一會兒,開始自動向下,很快地,就降到了底。然後,電梯門緩緩地打開了。
  外面是死一樣的世界,燈都還亮著,不過卻靜悄悄沒有一個人。我想站起來,可是女人依舊在睡。於是我也沒動。隔了一會兒,電梯門又慢慢地合上了。

  我們似乎又與世界隔絕了。女人居然仍沒被驚醒,呼吸聲柔軟地響著。由於剛才在黑暗裏待得久了,電梯裏的光線雖然不是很強,但在我看來,已經和陽光仿佛了。此時燈下看美人,感覺又是一番不同。睫毛很長,嘴唇微翹,皮膚白裏透紅,神態安詳得像熟睡中的嬰孩。
  我心裏忽然有了一種怪怪的感覺:這個女人真是有些搞不懂呀。她居然能這樣在一個陌生人的旁邊如此放心地沉睡。
  心裏在胡思亂想,眼睛卻是一直盯著她的胸部。看來視覺上的沖擊始終是最強烈的。由於她是坐著的,所以那裏顯得尤其巨大……此刻她正熟睡,連來電電梯運動的聲響都沒能使她驚醒,我想趁此機會摸一下她的那裏,她應該不會察覺吧……
  我在心裏激烈地鬥爭著。但我知道那樣做是不對的!我罵自己。
  可是,可是那對東東就那樣挺在我面前,我實在……於是,我慢慢地伸出了手……
  三十釐米,二十釐米,十釐米,五釐米,一釐米,一毫米,一微米……隨著距離的接近,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裏。我感到了興奮、緊張、恐懼,還有羞恥。我想:此刻電梯裏燈光下我的影子一定是禽獸狀的吧。
  當我的手摸上去時,立即感到有電流一樣的東東流遍了我的全身!手的觸覺是其他身體部位所無法比擬的。那種彈性,那種柔軟,我,我簡直要窒息了!我甚至覺得就算現在立刻死掉,我的人生也不再有遺憾。
  她依舊在熟睡中,仿佛沒有一點察覺。我見她毫無反應,膽子不由得壯了起來。心裏忍不住去想:如果我解開她的襯衫……
  我很奇怪,這一次我要進行更加無恥的動作的時候,我居然並不是很猶豫。可能第一步才是最難跨出的吧。解開她第一粒扣子的時候,我的手在發抖。解開第二粒的時候,我的心在顫抖。解開第三粒的時候,我的眼睛開始發抖了。眼前活色生香的景象足以讓我的眼球凸出眶外。
  出奇的白嫩,出奇的豐滿,只罩住了一半而已,那露在外面的直讓人口乾舌燥。我感到自己似乎看見了珠峰上的皚皚白雪一般。
  就在我的手指觸到她胸口肌膚的那一瞬,她安靜的睡臉忽然在我的腦海中出現了。我不由地望了一眼她的臉,那臉是那樣的安詳,那樣的平靜。她一定對我很放心吧!我不由自主地去想。
  想著,我的手停了下來。然後,慢慢地退回。我不能再繼續下去了。我在心裏對自己說:如果那樣,我只會一步一步的,直到把她給毀了為止。到時候,很可能我們兩人都會被毀掉的。是的,我是很想和她發生點什麼,但是,絕不能以這樣的方式!
  手撤回來之後,我長出了口氣,開始努力排除心中的雜念。我又輕輕地把她的扣子重新扣上,但心中仍是不斷生出邪念。邪念真是害人啊!剛才差點毀了一個大好青年!
  最後我沒辦法,只好推著她的肩膀,小聲喊:“喂!喂!來電了!”
  女人這才慢慢醒過來。她睜開了眼,馬上又禁不住光線似的閉上,好一會兒,才又睜開眼睛。瞅一下四周情況,先是喜道:“來電啦!”緊接著呀地一聲尖叫,慌亂地站了起來。我也跟著站了起來。
  她見我站起,居然後退了幾步,然後用一種懷疑的眼光望向我,像是在問:你沒對我做過什麼吧?
  我在心裏暗道:對不起,你剛才差點被我脫光了……
  6
  我們相互對視,沈默了很久都沒有說話。一時間,氣氛似乎曖昧了起來。
  好一陣子,她才說:“電來了。”
  我“嗯”了一聲。
  “剛剛才來的嗎?”她又問。
  我又“嗯”了一聲。
  接下來又是一陣沈默。我被她望著,心裏很是發虛:難道剛才我做的事情她有所察覺?想到這裏,哪里還敢和她對視。於是將目光偏轉,往電梯的上方角落望去。
  不望還好,這一望之下,不由嚇得魂飛魄散。那裏!那裏!我靠,那裏!媽的,那裏居然有一個攝像頭!天啊!剛才我所做的一切,該不會都已經被攝下來了吧!
  完了,完了。我在心中大叫:這下可死定啦!一時間腦袋裏面一片空白,恍惚之中那女人似乎和我說了句什麼,然後她打開了電梯門,走了出去。我也傻傻地跟了出去。外面一個人也沒有,鞋子踩在地上,有種空曠的回聲。我該怎麼辦?
  要是這段東東被錄下,同時被監控室的人發現,並被揭發出來。到時候,女人的形象大損,我則更慘。被開除是肯定的啦,很可能還會因為性騷擾罪被移交公安機關處理。一想到這個結局我就直打冷戰,到了派出所,肯定會被爆打的。我,我只是摸了一下她而已呀!而且還隔著衣服呢!!我沒想到後果會這麼嚴重……
出了公司,女人在前面走,我在後面跟著。夜風吹著她的頭發和衣衫,很寫意的感覺。她居然連頭也不回,看樣子似乎理都不想理我了,難道她猜出了我在電梯裏的惡行,所以不想理我了?想到這裏,那該死的攝像頭又出現在我的腦海裏,我的腳步居然也沉重了起來,仿佛被員警叔叔扣了腳鐐。
  心裏東想西想,一直都恍惚著。直到女人攔了一輛計程車上車走人了我才反應過來。靠!

她居然說也不說一聲就走了!早知道剛才在電梯裏就應該多給她講講計程車色魔的事情,嚇得她非要我送她回家才好。
  可現在一切都晚了!
  女人被車載走之後,我的心頓時一空。一時間色心、恐懼心、羞恥心,統統不見了,只是一片一片的茫然。好長一段時間,我都沒動一下,只是盯著女人遠去的方向,怔怔地發愣:女人就這樣走了,話也沒留一句?一切好像是那什麼過眼雲煙,現在只剩下我一個在發呆。似乎電梯裏的事情真就是一場夢幻。
  回到住處之後,也沒吃東東,媽的,也吃不下東東。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地只是想這件事。
  好容易熬到天明,爬起床去上班。到了公司裏,馬上著手做兩件事。第一件是到監視室打聽情況。裝作自己在電梯裏掉了東西,說想借昨天的錄像帶看看是誰撿走了。原本打算借到錄像帶後馬上銷毀証據的,沒想到監視室的傢伙說電梯裏的攝像頭已經壞了好幾天了,所以沒有昨天的錄像帶。我聽了之後不由得喜形於色。估計監視室那傻蛋見到我這樣子反而要笑俺白癡了,丟了東東居然還這麼高興?
  第二件事,就是在部裏面四處打聽,采購部有沒有一個叫郭婭的美艷少婦。結果問遍了所有的人,都說沒有。我不死心,又問財務部有沒有叫郭婭的,結果還是沒有。最後找到一個在公司裏呆了十好幾年的大姐問:公司裏有沒有一個叫郭婭的少婦?她的問答依舊是NO。
  我靠!難道我真的是在做夢?或者說我見鬼了?想到這裏,不由得激靈一下子。三十多度的氣溫,我卻覺得渾身都冷嗖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