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小姐的台語篇膾炙人口,但是台語新聞主播篇,要放上來實在有損版主形象,不過當家花旦主播廖筱君都敢講出來,版主只好犧牲一下了。
 
台語真的很難呦!!!要好好學~~~~ 超爆笑 ^o^



--------------------------------------------- 
1. 航空訂位小姐的台語篇

 話說長榮航空的人員多被要求說台語,對部分台語不佳的年輕一代來說,平日工作增加不少困難一次,
一位老太太操台語辛苦完成訂位,長榮航空的訂位人員基於好心,再三叮嚀她搭機時務必要記得「早兩個鐘頭」到機場. 

 ---- 試著用國語「直譯」那種很破的「台語」唸唸看吧.

 結果,這位老太太就「帶著兩個枕頭」到機場櫃檯報到了.還一直問櫃檯人員,為什麼要帶兩個枕頭
 
 ---------------------------------------------- 
2. 空中小姐的台語篇

話說有一個空姐台語不太輪轉....
有一天她在一班都是阿公阿媽旅客的班機服務,快到目的地時...她用台語說:
「各位旅客,快要到您ㄝ墓地(目的地),請準備好您ㄝ牲禮(行李),飛機快要掉落來了(降落)」

--------------------------------------------- 
3. 台語新聞主播的台語篇

 台語怎麼講 

台語新聞裡面,報導柯林頓的口交案時,台語怎麼講?剛看某站的閒聊版,才道聽途說地知道民視在台語新聞裡面,報導柯林頓的口交案時是怎麼講的:「柯林頓的『速覽趴』事件?」真是...
 -_-|||、 (大滴汗) 


而且報導的還不是別人,還是當家花旦主播廖筱君 小姐,太勁爆了!
不過,一般人實在想不出台語應該怎麼講...


PS:
兩個鐘頭台語應說為│兩小時」或「兩點鐘」
吸吮=速(台語)
行李=米件(ㄍ一ㄚˊ) (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