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有一個中國胃,試過四川菜'、湖南菜、北方菜之後,相信你一定不會放過上海菜,著名的上海菜包括蟹粉獅子頭、蟹粉小籠包'、八寶鴨、苔條黃魚,當然其中最有名的,是以豬肉、紅棗、栗子、鮮筍為主的「外婆紅燒肉」。


(網路圖片)




南加美食﹕大上海餐廳淮楊名點
 
--------------------------------------------------------------------------------
 
【大紀元12月2日訊】(大紀元記者袁玫報導)懷念經典上海風味、上海風情的四大菜系嗎?那就應該到洛城最具有上海風味特色的中餐館「大上海」走一趟,包準得到高水準服務、視覺享受及口腹滿足。

大上海是由原綠楊村創始人王海波開辦和經營,凡具有代表性特色菜餚和名點,在這裡都能享用到,如柔嫩的蝦子烏參、鬆鮮的苔條黃魚、雙重享受的楊州蟹粉獅子頭、外婆紅燒肉、外酥內嫩的酥皮八寶鴨等美味可口道地佳餚,並為適應大眾口味及現代人健康觀念加以創新及改良,不同季節推出不同菜式。
  
上海菜特點為「濃油赤醬」,王海波在聖市開店後,在技術上改進,進行調整,改以清淡為主,以適合現代人口味,如蝦子烏參就為濃在內、淡在外。同時,要求廚師烹調技術水準活用,敢於創新,作出時尚菜餚。
  
「大上海」包含淮楊、蘇、浙、杭等地之有名的冷菜如醬鴨、醉魚、醉蟹;熱菜如以豬肉、紅棗、栗子、鮮筍為主的外婆紅燒肉,道地上海菜酥皮八寶鴨,為將鴨子脫骨內鉗糯米餡蒸之,之後在油裡炸至酥脆,獨一無二的最新菜式魚麵筋等等,凡在上海吃過的,在「大上海」都能回味得到滿足,為適應廣大洛杉磯民眾,亦備有台菜、粵菜、川菜等。
  
冬令季節將推出上海式鍋仔系列,如深受大家喜愛的螃蟹豆腐鍋、紅燒牛羊肉鍋、魚系列鍋、保健鍋及以菌類為主佐以豬、雞、牛、肥腸的茶樹菇鍋仔等,雞汁雪菜黃魚湯也是店家極力推薦的湯類。上海點心是必嚐不可的,如蟹粉小籠,桂花酒釀圓子,各類酥餅,八寶飯等等江南風味名品。
 
王海波表示,自1998年10月28日「上海綠楊村」餐館在聖蓋博正式誕生後,著重上海菜的「色、香、味」,吸引了廣大美食愛好者,之後,接連不斷,陸續開了幾家餐館。現今,在歲末為給予客人最好服務,首先在12月推出感謝回餽計畫,週一至週五,午餐買4菜送1;晚餐消費額滿$30元以上,點苔條黃魚只需$2.99,消費額滿$60以上,肉蟹年糕只需$8.99﹙半價﹚;滿$100以上,點蝦子烏參只需$10.99;酒席菜送紅酒、飲料,並送禮券,消費越多,贈送越多。VIP卡持有者亦有特別優待。
    
同時,預計明年將在餐廳附近開設上海乾貨門市部,及自製道地傳統月餅,以嚮鄉親,屆時,洛杉磯的居民有福了!
  
「大上海」全年承接酒席、婚慶、壽誕、公司尾牙、及社團定餐,可同時席開36桌,10間VIP房。
  
聖市店:626-576-2228
  250 W. Valley Blvd., #M, San Gabriel, CA 91776
  
羅蘭崗店:626-810-5698
  1390 S. Fullerton Rd., #101,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8
  
營業時間︰七天營業,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3時,之後5時開始至晚間10時。週六週日上午11時30分至晚間11時。
(http://www.dajiyuan.com)
 
 
-------------------------------------------------------------------------------------


外婆紅燒肉
  海本幫菜。外焦裏嫩,香甜潤滑,油而不膩。和北方的紅燒肉不同,少一分鹹、多一分甜。
  帶皮肉洗淨,將豬毛處理乾淨,為了拔幾根頑固的豬毛,我都用上了眉毛夾子,呵呵,很輕鬆的就把的乾乾淨淨了! 
  將肉切成麻將牌大小正方形的塊,肉不要切得太小,太小易縮易碎,沒有賣相了。切完後,用冷水浸沒,水中放半杯料酒。放在水中浸,可以浸去毛細血管中的血水;水中加酒易於肉纖維吸收,去除肉腥。肉不宜多浸,多浸則鮮味盡失,一般浸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放入煲中,水要沒過肉,大火燉,中間要處理掉髒的泡沫,保持湯的乾淨。半個鐘頭後專小火,保持剛好不沸騰的狀態,叫做“焐”。焐呢,要焐至少一個小時,焐得時間越長,越好吃。
  老抽和糖,原來的方子說用冰糖最好,家裏的冰糖沒有了,我覺得用片糖應該可以的
  肉要燒得用筷輕戳可通,然後換到鐵炒鍋裏,不加蓋燒,這時加入老抽和鹽,小火繼續燉。半個小時後轉中火加糖。隨時輕翻,待到收汁,稍微粘稠即可。
  點綴香蔥或香菜裝盤,滿屋裏洋溢著濃濃的香味。還是第一次做這樣沒有任何香料的紅燒肉,忍不住想要嘗一下了吃到嘴裏,肉是已經爛了,但不是軟軟的酥爛,是有彈性的,外面很濃郁,咬進去會覺得很清甜。當然更加不會膩。可能是用了白蘭地的原因,入口時一股香氣撲鼻而來。非常惹味的一道菜。

http://baike.baidu.com/view/601890.htm

arrow
arrow

    tea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