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灣的林慧萍,是很多人所熟悉的歌手,林慧萍在96年出完忘了我是女人專輯後,1998年決定赴美充電,並認識了她現在的先生潘博照,二人於2000年結婚,目前與老公常住LA,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是少數移民美國而能夠幸福的藝人。美國平淡的生活,其實正適合知足常樂的林慧萍。

 




--------------------------------------------------------------------------------------------------------------

林慧萍,台灣知名歌手,1981年,她以校園歌手參加《青年創作園地(二)》的合輯演唱,因造型出眾,受到歌壇重視。1982年,台灣歌壇興起模仿日本女歌星風潮,以中森明菜作為造型參考的她,演唱了日本翻譯曲《往昔》(原唱者為松田聖子)一炮而紅,成為1980年代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女歌星之一,與金瑞瑤與楊林等成為台灣後校園民歌的流行歌主流。

隨著年紀增長,林慧萍在自我轉型下,也於曲風與歌唱實力上漸趨成熟,成為台灣少見的「實力派偶像」。

除此,林慧萍的轉變也代言了台灣女性的轉型,從1980年代《倩影》、《白紗窗的女孩》的柔弱,到1990年-1995年間《等不到深夜》、《新戀情》、《水的慧萍》、《情難枕》等專輯的新都會女性形象,再再呈現台灣女性劇烈的變化,也因此,她也成為少數跨越80年代-90年代的台灣女歌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E%97%E6%85%A7%E8%90%8D

-------------------------------------------------------------------------------------------------------------------------------


坐在洛城Pasadena新家偌大的廚房早餐桌旁,林慧萍輕啜一口咖啡,翻閱著心愛的書籍,幸福而恬靜的生活,一如濃郁的咖啡香,每天瀰漫在林慧萍的早餐桌前。

每天起床後,先進廚房打兩杯「愛的果汁」與老公分享,是林慧萍每天的「早課」,慧萍笑說:「就是蘋果、西芹、紅蘿蔔打在一起,很簡單呀,新家坐西向東,每天一早陽光就急忙報到,氣氛就像在有view的五星級飯店一樣。」

看見Terry元氣十足的出門工作,林慧萍心滿意足,其實看來平淡的日子,尤其是剛到美國的前四年,林慧萍完全脫離了演藝圈,朋友們都擔心她不能適應。但現在整整八年過去了,林慧萍回到台北反而有點水土不服。林慧萍笑說:「在美國幾乎很少有夜生活,我在家興致來了,就會做菜,特別是外面比較吃不到的台式口味,像排骨酥羹或是台式炸排骨,吃過的朋友都說很讚喔。」

林慧萍的美國居家生活首次與歌迷分享。慧萍說:「買房子看緣分,Terry先是在網上看到,我們去看了三次就決定了,Terry很注重居家氣氛,都是他一手布置的。」林慧萍的新家拐個彎就到Sanmarino,她常常和老公散步運動,赫赫有名的麗池飯店步行五分鐘就到了,這樣的高級地段房價必然相對高檔,林慧萍笑說:「對面一戶要三、四百萬,我們家沒這麼高啦,但買進之後房價又漲了。」

Terry在洛城引進不少台灣歌手舉辦演唱會,包括五月天、伍佰、周華健,經營有聲有色,反而老婆沒在考慮之內。林慧萍很開心11月要回台辦演唱會,這次「說好見面」演唱會服裝設計鍾豆豆大師出馬,導演郭子排出歌單就已催淚。

世界日報 10/17/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